鄭成功/郑成功

,


鄭成功南明抗清名將,父為海盜出身的鄭芝龍,母為日本田川氏。祖籍福建泉州石井,出生於日本九州平戶藩

南明唐王隆武帝賜國姓,更名成功,故又稱鄭國姓、國姓爺;南明桂王永曆帝封他為延平郡王,故又稱鄭延平或鄭王爺。

Koxinga」一詞是荷蘭人等外籍人士對他的習稱,即源自閩南語的「國姓爺(Kok-sèng-iâ)」。

明朝崇禎皇帝在北京自殺以後,明朝滅亡,但明朝遺臣繼續擁護皇族後裔在南方稱帝,繼續明朝的年號,鄭成功從1644年到1662年,持續近18年的抗清軍事行動,並渡海到臺灣,從殖民者荷蘭人手中奪回了臺灣。企圖以臺灣作爲恢復明朝的根據地。可惜事與願違,英年早逝。南明在鄭成功死後21年滅亡。

郑成功南明抗清名将,父为海盗出身的郑芝龙,母为日本田川氏。祖籍福建泉州石井,出生于日本九州平户藩

南明唐王隆武帝赐国姓,更名成功,故又称郑国姓、国姓爷;南明桂王永历帝封他为延平郡王,故又称郑延平或郑王爷。

Koxinga」一词是荷兰人等外籍人士对他的习称,即源自闽南语的「国姓爷(Kok-sèng-iâ)」。

明朝崇祯皇帝在北京自杀以后,明朝灭亡,但明朝遗臣继续拥护皇族后裔在南方称帝,继续明朝的年号,郑成功从1644年到1662年,持续近18年的抗清军事行动,并渡海到台湾,从殖民者荷兰人手中夺回了台湾。企图以台湾作为恢复明朝的根据地。可惜事与愿违,英年早逝。南明在郑成功死后21年灭亡。
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