股市新聞中出現的唐詩五絕文字遊戲 (Trad.)

,

今天(9/20/2008)一篇來自台灣《中國時報》的報導「我愛英九 股民苦中作樂」讓許多股市投資人看得「哭笑不得」,「哭」的是台北股市表現非常疲弱,而「笑」的是報導拿唐詩來玩文字遊戲,玩得令人不禁莞爾一笑。以下是節錄的內容:

內憂外患利空消息不斷,台股頻頻破底,指數來到5530近三年的低點,手中股票嚴重套牢,投資人無言問蒼天,只好苦中作樂來紓解「鬱卒」心情。

網友改寫唐朝賈島「尋隱者不遇」的作品,原作「松下問童子,言師採藥去,身在此山中,雲深不知處」,改成了「松下問童子,言師追繳去,身在股市中,跌深不知處」;另一首「登鸛雀樓」的詩,改成「融資依山盡、斷頭入海流、欲增維持率、回家賣層樓」。
  • 賈島《尋隱者不遇》
  • 王之渙《登鸛雀樓》
  • 追繳 (zhuījiǎo): trace and compel repayment (for misappropriated money or materials); make a supplementary payment
  • 融資 (róngzī): margin lending
  • 斷頭 (duàntóu): liquidate (stocks or securities); force sale of stocks or securities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