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化课总复习T-1 (Simp):I. 姓名

,

A. 百家姓(请选择做1.2.

1. 根据2007年中国大陆公安部的统计数字,中国前十大姓人口都在两千万以上,依序是“王(7.25%)、李(7.19%)、张(6.83%)、刘、陈、杨、黄、赵、吴、周”,人口总数在一千万以上、两千万以下的有十二个,依序是“徐、孙、马、朱、胡、郭、何、高、林、罗、郑、梁”,其余的前百大姓是“谢、宋、唐、许、韩、冯、邓、曹、彭、曾、肖、田、董、袁、潘、于、蒋、蔡、余、杜、叶、程、苏、魏、吕、丁、任、沈、姚、卢、姜、崔、钟、谭、陆、汪、范、金、石、廖、贾、夏、韦、付、方、白、邹、孟、熊、秦、邱、江、尹、薛、阎、段、雷、侯、龙、史、陶、黎、贺、顾、毛、郝、龚、邵、万、钱、严、覃、武、戴、莫、孔、向、汤”,请圈出你认识的姓。

2. 请在下面表格中,填入你认识的姓氏。


B. 这是说谁?(只要说明画线部份的人名指谁)

1. 其实,现代化的通信工具,并不是人人都喜欢。台湾名作家洛夫在文章中,就对电话大加声讨,称之曰:催魂铃。他甚至断言:王摩诘的辋川别墅里,如果安装了电话,他那些清绝静绝的五言绝句,怕是一行也写不出来了。

2. 我们以前常说在“万恶的旧社会”和“资本主义国家”是“朱门酒肉臭,路有冻死骨”,我们这儿现在这种现象是很少见了,但600元一包烟和每人每月一二百元的生活费,倒是和杜工部那两句诗有异曲同工之义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