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化課總複習T-1 (Trad):I. 姓名

,

A.   百家姓(請選擇做1.2.

1.      根據2007年中國大陸公安部的統計數字,中國前十大姓人口都在兩千萬以上,依序是「王(7.25%)、李(7.19%)、張(6.83%)、劉、陳、楊、黃、趙、吳、周」,人口總數在一千萬以上、兩千萬以下的有十二個,依序是「徐、孫、馬、朱、胡、郭、何、高、林、羅、鄭、梁」,其餘的前百大姓是「謝、宋、唐、許、韓、馮、鄧、曹、彭、曾、蕭、田、董、袁、潘、于、蔣、蔡、余、杜、葉、程、蘇、魏、呂、丁、任、沈、姚、盧、姜、崔、鐘、譚、陸、汪、范、金、石、廖、賈、夏、韋、傅、方、白、鄒、孟、熊、秦、邱、江、尹、薛、閻、段、雷、侯、龍、史、陶、黎、賀、顧、毛、郝、龔、邵、萬、錢、嚴、覃、武、戴、莫、孔、向、湯」,請圈出你認識的姓。

2.      請在下面表格中,填入你認識的姓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B.   這是說誰?(只要說明畫線部份的人名指誰)

1.      其實,現代化的通信工具,並不是人人都喜歡。台灣名作家洛夫在文章中,就對電話大加聲討,稱之曰:催魂鈴。他甚至斷言:王摩詰的輞川別墅裏,如果安裝了電話,他那些清絕靜絕的五言絕句,怕是一行也寫不出來了。

2.      我們以前常說在「萬惡的舊社會」和「資本主義國家」是“朱門酒肉臭,路有凍死骨”,我們這兒現在這種現象是很少見了,但600元一包煙和每人每月一二百元的生活費,倒是和杜工部那兩句詩有異曲同工之義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