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滿江紅》現在還活著……

,

你曾經為了孩子不聽話而怒髮衝冠嗎?
如果你家有三四歲的孩子,可能常常令父母頭疼,因為這個年齡的孩子處在人生第一反抗期,獨立意識空前高漲,喜歡說「不」,喜歡和父母對著幹,說不定在某個時刻,就令你怒髮衝冠。

你是否曾經因為敗給競爭對手而仰天長嘯?
相信你對於十分重視的比賽,必然是盡力準備的,但如果最後卻仍不幸敗給競爭對手,那麼心中的苦悶一定需要發洩,這時有些人就可能仰天長嘯。

「三十功名塵與土,八千里路雲和月」,一些企業經過長期奮鬥,終於打開了新局面。
大陸改革開放以後,許多企業紛紛開疆拓土,向外發展,所謂「三十功名塵與土,八千里路雲和月」,他們經過長期奮鬥之後,終於打開了新局面。

念中學時,老師常教育我們:「莫等閒,白了少年頭,空悲切。」
念中學時,老師常告訴我們,別以為還年輕,不必急著讀書,或是以為讀書沒什麼用,他要我們知道:「莫等閒,白了少年頭,空悲切。」等到老了,還一事無成,就只能後悔。

中國大陸一些人有時還會有「壯志饑餐胡虜肉,笑談渴飲匈奴血」的愛國情緒。
儘管八年抗戰已經結束超過一甲子(六十年),到現在很多大陸老一輩的人談到日本還是咬牙切齒的,有時還會有「壯志饑餐胡虜肉,笑談渴飲匈奴血」的愛國情緒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