顺口溜 (Simp.)

,

Related Links:


《某领导》
打麻将三天五天不累 喝茅台三瓶五瓶不醉
下舞池三夜五夜不睡 干正事三年五年不会

《某领导的每一天》
上午轮子转,中午盘子转,下午骰子转,晚上裙子转。

《官场言论准则》
对上级甜言蜜语, 对舆论豪言壮语, 对外宾花言巧语, 对群众谎言假语,
对同事流言蜚语, 对下属狂言恶语, 对情妇温言细语, 对自己胡言乱语。

《各部不同》
跟着商业部,发财又致富; 跟着外贸部,准成万元户;
跟着统战部,处处有照顾; 跟着铁道部,出门坐卧铺;
跟着组织部,年年有进步; 跟着宣传部,越干越胡涂;
跟着教育部,肯定没出路。

《喝酒》
上午是包公,中午是关公,下午是济公。
吃半天,喝半天,酒足饭饱睡半天,要办的事等明天,天天如此赛神仙。

能喝八两喝一斤,这样的同志可放心; 能喝一斤喝八两,这样的同志要培养;
能喝白酒喝啤酒,这样的同志要调走; 能喝啤酒喝饮料,这样的同志不能要。

《各地风貌》
到了北京,才知道自己官小,到了上海,才知道自己穿得不好;
到了深圳,才知道自己钱少;到了海南,才知道自己身体不好;
到了东北,才知道自己胆小;到了台湾,才知道文革还在搞。

《越...越好》
后台越硬越好,关系越多越好,脑袋越尖越好,
嘴巴越油越好,爪子越长越好,脸皮越厚越好。

《公安消防》
武警队,简直就是黑社会; 交警队,站在马路吃社会;
消防队,不到火场先收费; 刑警队,未到现场人先醉。

《握手歌》
握着上司的手,点头哈腰不松手, 握着纪检的手,混身上下都发抖,
握着财务的手,拉起就往餐厅走, 握着老婆的手,一点感觉都没有,
握着情人的手,彷佛回到十八九。

《和谐社会》
(中央机关出上联)  上级压下级,一级压一级,级级加码,马到成功。
(地方政府对下联)  下层蒙上层,一层蒙一层,层层掺水,水到渠成。

《大团结》
十亿人民九亿商,齐心合力骗中央; 十亿人民九亿赌,还有一亿在跳舞;
十亿人民九亿疯,还有一亿练气功; 十亿人民九亿愁,还有一亿当盲流。

《谈判技巧》
酒杯一端,政策放宽,筷子一举,可以可以,
吱溜一响,有话好讲,香烟一衔,各事好谈。

《现代企业职位新解》:
总是在裁人,简称总裁;  老是板着脸,所以称老板;
总想监视人,所以叫总监; 经常没道理,就叫经理;
让领导秘密舒服,称为秘书。

《办公室守则》
苦干实干,做给天看;东混西混,一帆风顺;
任劳任怨,永难如愿;会捧会献,杰出贡献;
尽职尽责,必遭指责;推托栽赃,邀功领赏。


《官场日志》
清晨起床,打拳;上午开会,打盹;中午吃饭,打嗝;下午上班,打哈;
傍晚加班,打牌;晚上娱乐,打闹;半夜回家,打架。

《组织》
组织部长:谁关心我,我就关心谁;
纪委书记:谁不关心我,我就关心谁;
宣传部长:谁关心我,我就关心他的正面,谁不关心我,我就关心他的反面;
市委书记:谁关心我,我就让组织部长关心他,谁不关心我,我就让纪委书记关心他。

《穷人富人论》
欠个人的钱是穷人,欠国家的钱是富人;
喝酒看度数的是穷人,喝酒看牌子的是富人;
写书的是穷人,盗版的是富人;
吃家禽的是穷人,吃野兽的是富人;
耕种土地的是穷人,买卖土地的是富人;

《全国上下》
村骗乡,乡骗县,一级一级往上骗,一直骗到国务院;
国务院,下文件,一层一层往下念,念完文件进饭店。

《都是wù》
我爱你是口误,我愿意是笔误,结婚更是种错误,生小孩那是失误,
离婚总算是觉悟,离婚又再婚你真是执迷不悟。


《冰冻三尺》 by David Wang
罗马不是一天造成的,
一○一不是一天盖成的,
厚脸皮不是一天练成的,
天大的胆子不是一天养成的。

《一个对外汉语学习者的一周》 by David Wang
星期一,中文全部都忘记;
星期二,终于有一点起色;
星期三,生词总是学不完;
星期四,就怕老师给考试;
星期五,终于是TGIF;
星期六,花天酒地还看秀;
星期天,轻松快乐赛神仙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