順口溜 (Trad.)

,

Related Links:


《某領導》
打麻將三天五天不累 喝茅台三瓶五瓶不醉
下舞池三夜五夜不睡 幹正事三年五年不會

《某領導的每一天》
上午輪子轉,中午盤子轉,下午骰子轉,晚上裙子轉。

《官場言論準則》
對上級甜言蜜語, 對輿論豪言壯語, 對外賓花言巧語, 對群眾謊言假語,
對同事流言蜚語, 對下屬狂言惡語, 對情婦溫言細語, 對自己胡言亂語。

《各部不同》
跟著商業部,發財又致富; 跟著外貿部,准成萬元戶;
跟著統戰部,處處有照顧; 跟著鐵道部,出門坐臥鋪;
跟著組織部,年年有進步; 跟著宣傳部,越幹越糊塗;
跟著教育部,肯定沒出路。

《喝酒》
上午是包公,中午是關公,下午是濟公。
吃半天,喝半天,酒足飯飽睡半天,要辦的事等明天,天天如此賽神仙。

能喝八兩喝一斤,這樣的同志可放心; 能喝一斤喝八兩,這樣的同志要培養;
能喝白酒喝啤酒,這樣的同志要調走; 能喝啤酒喝飲料,這樣的同志不能要。

《各地風貌》
到了北京,才知道自己官小,到了上海,才知道自己穿得不好;
到了深圳,才知道自己錢少;到了海南,才知道自己身體不好;
到了東北,才知道自己膽小;到了台灣,才知道文革還在搞。

《越...越好》
後台越硬越好,關係越多越好,腦袋越尖越好,
嘴巴越油越好,爪子越長越好,臉皮越厚越好。

《公安消防》
武警隊,簡直就是黑社會; 交警隊,站在馬路吃社會;
消防隊,不到火場先收費; 刑警隊,未到現場人先醉。

《握手歌》
握著上司的手,點頭哈腰不鬆手, 握著紀檢的手,混身上下都發抖,
握著財務的手,拉起就往餐廳走, 握著老婆的手,一點感覺都沒有,
握著情人的手,彷彿回到十八九。

《和諧社會》
(中央機關出上聯)  上級壓下級,一級壓一級,級級加碼,馬到成功。
(地方政府對下聯)  下層蒙上層,一層蒙一層,層層摻水,水到渠成。

《大團結》
十億人民九億商,齊心合力騙中央; 十億人民九億賭,還有一億在跳舞;
十億人民九億瘋,還有一億練氣功; 十億人民九億愁,還有一億當盲流。

《談判技巧》
酒杯一端,政策放寬,筷子一舉,可以可以,
吱溜一響,有話好講,香煙一銜,各事好談。

《現代企業職位新解》:
總是在裁人,簡稱總裁;  老是板著臉,所以稱老板;
總想監視人,所以叫總監; 經常沒道理,就叫經理;
讓領導秘密舒服,稱為秘書。

《辦公室守則》
苦幹實幹,做給天看;東混西混,一帆風順;
任勞任怨,永難如願;會捧會獻,傑出貢獻;
盡職盡責,必遭指責;推託栽贓,邀功領賞。


《官場日誌》
清晨起床,打拳;上午開會,打盹;中午吃飯,打嗝;下午上班,打哈;
傍晚加班,打牌;晚上娛樂,打鬧;半夜回家,打架。

《組織》
組織部長:誰關心我,我就關心誰;
紀委書記:誰不關心我,我就關心誰;
宣傳部長:誰關心我,我就關心他的正面,誰不關心我,我就關心他的反面;
市委書記:誰關心我,我就讓組織部長關心他,誰不關心我,我就讓紀委書記關心他。

《窮人富人論》
欠個人的錢是窮人,欠國家的錢是富人;
喝酒看度數的是窮人,喝酒看牌子的是富人;
寫書的是窮人,盜版的是富人;
吃家禽的是窮人,吃野獸的是富人;
耕種土地的是窮人,買賣土地的是富人;

《全國上下》
村騙鄉,鄉騙縣,一級一級往上騙,一直騙到國務院;
國務院,下文件,一層一層往下念,念完文件進飯店。

《都是wù》
我愛你是口誤,我願意是筆誤,結婚更是種錯誤,生小孩那是失誤,
離婚總算是覺悟,離婚又再婚你真是執迷不悟。

《冰凍三尺》 by Wang Jr.
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,
一○一不是一天蓋成的,
厚臉皮不是一天練成的,
天大的膽子不是一天養成的。

《一個對外漢語學習者的一週》 by Wang Jr.
星期一,中文全部都忘記;
星期二,終於有一點起色;
星期三,生詞總是學不完;
星期四,就怕老師給考試;
星期五,終於是TGIF;
星期六,花天酒地還看秀;
星期天,輕鬆快樂賽神仙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