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满江红》现在还活着……

,

你曾经为了孩子不听话而怒发冲冠吗?
如果你家有三四岁的孩子,可能常常令父母头疼,因为这个年龄的孩子处在人生第一反抗期,独立意识空前高涨,喜欢说「不」,喜欢和父母对着干,说不定在某个时刻,就令你怒发冲冠。

你是否曾经因为败给竞争对手而仰天长啸?
相信你对于十分重视的比赛,必然是尽力准备的,但如果最后却仍不幸败给竞争对手,那么心中的苦闷一定需要发泄,这时有些人就可能仰天长啸。

「三十功名尘与土,八千里路云和月」,一些企业经过长期奋斗,终于打开了新局面。
大陆改革开放以后,许多企业纷纷开疆拓土,向外发展,所谓「三十功名尘与土,八千里路云和月」,他们经过长期奋斗之后,终于打开了新局面。

念中学时,老师常教育我们:「莫等闲,白了少年头,空悲切。」
念中学时,老师常告诉我们,别以为还年轻,不必急着读书,或是以为读书没什么用,他要我们知道:「莫等闲,白了少年头,空悲切。」等到老了,还一事无成,就只能后悔。

中国大陆一些人有时还会有「壮志饥餐胡虏肉,笑谈渴饮匈奴血」的爱国情绪。
尽管八年抗战已经结束超过一甲子(六十年),到现在很多大陆老一辈的人谈到日本还是咬牙切齿的,有时还会有「壮志饥餐胡虏肉,笑谈渴饮匈奴血」的爱国情绪。

0 意見: